首页
>新闻资讯>企业要闻
湖南院受邀参展亚太低碳博览会

10月20日“共享新机遇,共促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七届亚太绿色低碳发展高峰论坛暨亚太低碳博览会在长沙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受主办单位邀请,中国能建中电工程湖南院携近年来低碳转型的重要成果和重大典型示范项目亮相本次博览会。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汪觉恒受邀出席并参加相关活动。

20日上午,副省长王一鸥、亚行陈诗新副行长等一行嘉宾莅临重点企业巡展,在公司展位前驻足良久。汪觉恒向嘉宾们介绍了湖南院近年来为全省绿色低碳转型做出的成果和贡献。王一鸥十分关心节能降碳重点项目的落地实施情况,详细询问了湖南院参与设计建设的黄花机场T3航站楼能源站、钢铁尾气发电等重大节能降碳典型示范项目的节能降碳成效、推广应用前景等。他也对公司近年来充分发挥能源双碳智库作用,推动全省能源低碳转型给予了充分肯定。

巡展期间,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主流媒体还对公司的本次参展进行了专题报道,并对汪觉恒进行了采访。

20日下午,公司碳中和发展研究院院长余虎应邀在论坛发表题为《双碳背景下新型能源体系的创新与实践》的演讲,他分享提出:新型能源体系的建设是循序渐进的演变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需统筹兼顾“供应有保障、发展可持续、技术可支撑、经济可承受和体制有革新”等多个维度。结合当前实践,他提出五大创新建议,分别是:“煤油气电”全品种优化、“源网荷储”全环节协同、“能工交建”全行业融合、“产学研用”全方位合作和“投设建营”全链条支撑。

本届论坛有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名外宾参会,获得了亚太地区的广泛关注,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生态环境部副部长翟青、财政部副部长廖岷、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黎咸兴和省工信厅、省生态环境厅等省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公司“赋能美丽中国,共建美好世界”主题展厅受到参加论坛的各界领导和嘉宾广泛关注与良好评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